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邱庭長來函照豋 !

在 2007/7/9,chj <hsuanjuchiu@yahoo.com.tw> 撰寫:

Dear All:

抵美已近半月,我正在努力適應這裡的生活。在此幾乎每天都是晴天,但很少穿得上短袖,因為一旦入夜或太陽不見了,卻冷得讓人難以相信這竟是北半球的夏天。( 前天是個陰天,氣溫卻只有約攝氏十五度,我每天都是穿長袖襯衫加外套、長褲呢!)

在此目前最難以適應的當然是語言,從銀行開戶、辦手機到日常購物的大小事,英文成了我的「通關密語」,現在的我哪裡顧得了英文道不道地?文法對不對?只要能達成目的就行了。

我現在參加的語言學校就在柏克萊校園附近,第一天編班測驗後,被分到最高級的level 5 ,卻是我惡夢的開始。這班學生只有七個人,三個韓國人、二個日本人、一位巴西人及我,全天共六個小時的密集課程,老師講話很快還不打緊,每人每週都得自己選定一個主題,上台以英文進行presentation,然後接受發問、討論。簡直誤入了「魔鬼訓練班」,大家可能很難想像我每天回家後,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能做完所有的 homework吧?還好,語言學校偶會安排觀看職棒賽、打保齡球及去Napa 等娛樂行程。

總之,生活充滿了挑戰,挫折是常有的事,只能一一去克服,按步就班往前走。千頭萬緒不知從何寫起,只是想告訴大家我一切平安,我的日子並不像出國渡假那樣的輕鬆、自在,卻因為每天都在學習新事物,倒是很充實。

我也已順利搬入柏克萊的宿舍,二房二廳一衛的房間,已足夠讓我們安頓。我住的這棟是去年夏天才蓋好的宿舍區,所有設備幾乎都是全新的。目前公車成了我們唯一的對外交通工具,應該不久後就會購車代步。如果有機會來訪 Berkeley,請與我聯繫,屆時或許就可以開車載你們去遊玩。我們家的一間房間也可以借住喔。

離開台灣才半個月,我可是很想念你們呢~~,有空請來信告訴你們的近況吧。

我的電話是510-717-7716

祝一切順心、愉快!



璿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