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本票還不出來是否會強制執行扣薪?


我朋友97/12/18剛簽完離婚協議書,對方要我朋友寫11張本票共3500萬的天價金額做離婚條件. 到期日分別為97/1/31, 97/6/25, 98/6/25~106/6/25.我的問題如下:



一. 我朋友若還不出來,是否會強制扣薪? 怎麼扣? 有其他辦法讓她扣不到嗎? (例如與老闆協商薪水匯至別人的匯頭,但要扣稅又要怎麼辦呢?)



二. 這會影響銀行的信用嗎? 如果會,多久之後會恢復?



三. 在法律方面需要負什麼刑責嗎? 如果以後結婚,太太會因此有所牽連嗎? 太太名下動產不動產會不會有所影響?



四. 是不是可以申請破產? 因他自己名下有一部車,是不是要先過戶給別人,做脫產的動作呢?



五.還有什麼該注意及知道的嗎? 謝謝!



不是故意惡意不還,而是他們根本在勒索,原本甚至開口要一億,強迫我朋友一定要簽.我朋友屬什麼事什麼苦都自己吞的人,不願跟任何人爭辯或大小聲,實在是一個脾氣非常好之人. 因為得知他這樣的結果,想幫他出氣想辦法,希望各位好友們能幫幫他的忙,感激不盡!!!



  • 2007-12-19 15:54:18 補充
    可以向法院生請無效嗎? 需要什麼證明? 用什麼理由呢?



最佳解答





一、我朋友若還不出來,是否會強制扣薪?怎麼扣?有其他辦法讓她扣不到嗎?(例如與老闆協商薪水匯至別人的戶頭,但

  要扣稅又要怎麼辦呢?)



A:當你朋友簽下本票就有被扣薪的風險了!只要對方拿本票去法院申請本票裁定令就可請公司扣你朋友薪資的三分之一來

  還錢喔!另外還要看對方有沒有在申請時加註週年利率,因為這關係著扣薪是還本票金額還是有額外的利息算在內~



  只要你朋友沒有工作資料讓對方查到便無法執行扣薪的動作(包含勞保、薪轉及報稅資料等),可對方無法扣薪可向法

  院申請債權憑證,一旦你朋友被她查到工作資料或資產便可拿債權憑證去申請扣薪或假扣押喔~



  若要跟老闆商量將薪水匯入他人戶頭不如領現金還來的保險多了~至於扣稅問題可請老闆依規定扣掉然後找一個人來讓

  他報稅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嘛!



二、這會影響銀行的信用嗎?如果會,多久之後會恢復?



A:基本上你朋友不是欠銀行錢所以就算對方去法院申請扣薪這是不會報上聯徵中心的,那怎麼會影響信用呢?除非他有資

  產被假扣押那銀行方或許查的到這類資訊吧!但這是屬於婚姻問題而非跟銀行間的借貸問題,我想銀行不會管那裡多~



三、在法律方面需要負什麼刑責嗎?如果以後結婚,太太會因此有所牽連嗎?太太名下動產不動產會不會有所影響?



A:不管是銀行欠款或民間借貸都屬於民法問題而非刑法問題所以不用擔心~



  就算你朋友將來再婚那他太太也跟這筆債務沒有關係!所以對方是無權動他太太任何動產或不動產滴~請放心!(小孩

  子只有繼承上的問題,我想現在講這還太早吧!)



四、是不是可以申請破產?因他自己名下有一部車,是不是要先過戶給別人,做脫產的動作呢?



A:為何要申請破產呢?又為何要脫產呢?雖然那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但卻不一定非還不可債務~因為對方開出來的贍養費是

  離婚協議的內容之一但你朋友可先去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若調解無效也可進入司法程序去爭取合理的離婚條件ㄚ~還

  有你朋友只有一部車就要脫產,請問一下那一部是很名貴的車嗎?(賓士或BMW)如果不是且目前鑑價並不高那就不

  要麻煩了好嗎?因為多此一舉~





五:還有什麼該注意及知道的嗎?



A:當初你朋友協議離婚時一定有證人,請問一下證人是誰找的咧?要簽下那些本票前你朋友一點猶豫都沒有嗎?還是他有

  足夠的財力可負擔那些贍養費呢?因為你有些細節部份並沒有講的很清楚,所以我只能針對你的問題給予處理方向,希

  望對你朋友能有些許的幫助~





2007-12-27 19:09:23 補充





  • 若想向法院聲請本票無效之裁定要提出充份的證據



    如證人、錄音、通訊紀錄、簡訊或信函(一般或電子郵件)



    只有口頭敘述是無法成立無效事實的



    法官的判決都要證據輔佐其公平性



    一面之詞只會讓法官僅供參考而已



    請你朋友要提出聲請前要先把所有對他有利的人事物準備好再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