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請問專業人事分居多久可離婚

我有個又可憐又固執的妹妹,10年前在不被祝福下硬嫁給一個不是很愛她的人,婚前就懷孕了,結婚沒多久兩個人個性不合就常吵架,先不追究誰的對錯,總而言之他們兩個已經分居多年,這期間他一直沒放棄小孩但是一開始老公連探視權都不給他,可是他還是一直沒間段的每星期去看兒子,曾經試過打官司爭取小孩但是沒成功,現在小孩大了我們建議他先離婚反正小孩終究還是自己的,可是她老公一直不出面協調根本沒溝通管道,他從20歲被拖到都要變成30歲的老女人了,一次失敗的婚姻他也因為當初的固執付出慘痛的代價

可憐的不只如此,他因為婚姻的傷痛及急想賺錢之下讓有心人趁虛而入,一次又一次的利用欠了一身的債,身心的煎熬讓他有憂鬱症的傾向,還好我們兄弟姐妹幫他的忙到年底終於快要沒負債了,但是婚姻還是要解決阿,身上又沒錢無法請律師

最近聽說只要分居兩年就可以不用花錢請律師就可離婚,我不懂法律又看他這樣很難過很想幫她,拜託拜託誰能幫我妹妹的忙,功德無量 



最佳解答



法院不會用夫妻分居已久來判離婚.

你妹曾訴請離婚失敗 ?(你寫的不清楚),若是駁回離婚的原因是何?

這部分你要說明清楚才能給你們建議.



因為若是你妹當初自己離家別居(分居),又提不出具體的離家原因,則法官會認定你妹是無故離家,你妹要訴請離婚較易卡在此一"過失"的認定(你妹過失大,就無法提出離婚,提出也易被駁回)



因此,若眼前透過協議不成(先生不肯),就須透過訴訟,要訴訟成功,就必須掌握有利於自己的證據,讓法官相信這對夫妻已無互信互愛的婚姻基礎,據以判離.

我建議你們先向免費的法律服務單位諮詢,例如各縣市均有婦女服務中心,可先打電話詢問, 或是現代婦女基金會(02)2358-3030;2391-7128;婦女新知基金會(02)2502-8934;或是晚情協會,有些在台北以外縣市可撥查號台或上網查.晚情要收費,其他是免費.



你要問之前,先和你妹妹問清楚幾個關鍵問題(如 : 造成婚姻失和的原因,離家原因,對小孩監護與探視的想法,財產清算問題---可到我的部落格參考) ,再提供給接受諮詢者,對方才能切中要點給予適當的建議,否則如霧裡看花,無法釐清問題,更遑論給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