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扶養奶奶 祖母..遺棄跟棄養..還有扶養順位 ?!!

我爸爸是獨子.排行老三

爸爸有兩位姐姐.兩位妹妹(我稱呼姑姑)..爺爺過世很久了



爸爸跟媽媽五年多前離婚.(小孩已成年.)

爸爸兩年多前.腦中風過世.

(保險理賠由四位子女繼承一百五十萬.無存款.動產...奶奶有指定受益人所以有四十五萬)

(奶奶83歲了.生活不能自理.身無分文.沒有遺產ㄉ意思...一定要人家照顧)



這兩年半來.幫奶奶租房子.(含管理費.水電.約1.3萬).三餐(因為沒開伙.所以都買外面)..生病住院.健保.雜支...每個月有領三千老人津貼..四十五萬...已經花的差不多了.



最近這半年搬去姑姑附近住.三餐姑姑送.房租.健保...還是我們孫女出..最近奶奶身體不好.在家裡會昏倒.上廁所.洗澡都需要人家幫忙扶.所以把奶奶送去養護中心.......每個月費用兩萬三



有長孫(我哥哥三十歲).住媽媽家.每天不務正業.遊手好閒.還會罵我媽.想打我媽.常常找不到人....是一個不能托付的人



我有兩個妹妹.一個結婚.有兩個小孩跟公婆.經濟沈重...一個未婚.但沒有固定工作.而且覺得他自己沒有責任.輪不到他.所以小妹不想幫忙分攤...



姑姑說我出一萬.剩下她們分攤.. (23000-10000-3000老人津貼)....

一萬.四個姑姑.每個人分攤 2500?!!! 有點說不過去吧....



因為想把祖先牌位.放在我媽那.所以想幫我媽分攤一半的房租(五千)..



*****奶奶每個月兩萬三的費用.想讓姑姑他們自己分攤..依法可以這樣嗎? ***** 每個人分攤五千.........這樣一來.大家就撕破臉了.可能就沒有在往來了@@



畢竟每個人都有媽媽..姑姑有媽媽要扶養..我也有媽媽要扶養

總不能因為我還沒出嫁.所以責任要分攤兩邊吧?







請問~~~

****這筆費用"依法"".應該是由誰分攤?****(姑姑或姑姑和孫共同分攤?)



****有關扶養的問題.是問社會局.還是公所老人社福課?****



****如果姑姑她們把奶奶棄養在養護中心...是去警察局報案嗎?..告她們棄養嗎?****

****即使棄養確認.但依法有"強制扶養"的權限.規定嗎?****(例如名下動產.存款.....)

****棄養會有什麼法律責任?? ****



因為前兩年的房租跟開銷.都幾乎是我在負責

所以申報所得稅時.我(長孫女)是扶養人(可以少繳約六千塊吧).........

這樣有關係嗎?!!我也要分擔養護中心ㄉ費用嗎? 



最佳解答




別被你姑姑她們騙了!!根本欺人太甚~~欺負人寡母孤兒



像算你和你家兄弟姐妹都沒出錢出力撫養你奶奶!!也不構成~棄養罪~要構成棄養罪也要你姑姑她們都上天堂,才輪到妳們這一輩在法律上,有義務撫養你奶奶!!因為姑姑她們是奶奶的直系親屬~~



要你出一萬元!!你姑姑以為你是笨蛋嗎??姑姑每個人才分攤2500元,沒道理你這孫子倍的人分攤比較多!!她們怎不叫她們的子女也每ㄍ人出一萬元??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



除非你的能力夠你也願意要分攤!!不然根本不用理他!!



我建議不要貪便宜貪圖那五千元房租而將祖先牌位放你家!!那是要你媽,以後就算遇到心儀的人也要背負著前夫家的祖先牌位嫁人嗎??還是要你這孫女帶著祖先牌位當嫁妝嫁人???因為你哥哥沒責任心!應該都不管這些吧!!!!你媽都離婚了!沒道理要你媽或是因為你家是兒子的子女就要祭拜祖先牌位



建議你!!奶奶的花費你就不要管也不要出!!必竟是你姑姑們先小人,先壓榨你!!你不要擔心!!你不出錢不出力去照顧奶奶不會有罪!!

也沒有犯法!!

不往來就不往來!!這種把你和你媽壓的死死的姑姑們,你就當她們是路人甲吧..不管妳們的死活!!你根本不要鳥他

至於奶奶...你就有空有能力時去安養院看看他,買些衣物和奶奶喜歡的食物給奶奶,在此也建議不用給奶奶現金,因為到後來還是會被其他姑姑們拿走!!因為奶奶應該無法自己單獨外出消費吧



還有奶奶你也不要在報稅時報撫養了..為了省6千元稅金..你和姑姑們更是換遷扯不清!!



你是ㄍ孝順的女兒,你應當是孝順你的母親為優先,不論你媽媽現在是否還有賺錢的能力,他總有沒有能力工作的一天..子女中只有你有責任心,媽媽可能以後只能靠你一人了!!



你想想你的責任是不是比4個姑姑撫養1個奶奶的責任還重!!總也有可能會有嫁人的一天呀!為你自己也為你媽媽和你未來的日子想吧!!!

不要怕姑姑或是其他親戚們說你多不孝等等!!

要說讓她們去說!!嘴巴長在她們身上.你也無法要她們閉嘴..若你的媽媽是比較軟弱好好人型比較好說話的人,你要跟你媽說明這些情況才是!!不要被其他人洗腦啦!!就什麼都同意!!到時悲慘的會是自己呀!!

而妳們要有心理準備~~為了每個月一萬元...妨礙到你姑姑們~~可能會連番到處或是到你家去吵架.....





在此給你加油~~~要記得!!錢是你口袋你的錢!!而不是你姑姑口袋裡的錢!!!媽媽才是你撫養優先權~~加油歐




  • 2008-02-04 11:49:02 補充
    若說你同意出一萬元撫養奶奶!也沒法律效力可以要求你的兄弟姐妹們共同分攤這一萬元!!

    只有在撫養~你媽媽~時才有直接的法律效力~

    因為媽媽和妳們是直系親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