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不撫養小孩..我可以這樣嗎

跟前夫離婚已10幾年 他從未付過小孩生活費 只付過幾次學費 目前小孩已唸高中 我是低收入戶 要求他負擔小孩學費 但是換來的是惡言相向 他目前環境不錯 已是某公司老闆 請問我可以告他嗎甚至想追討他10幾年來的小孩生活費用.. 



最佳解答



妳好

我也是單親媽媽.我的小孩已22歲.今年要大學畢業了.從她不到3歲我就獨自撫養她.其中甘苦.你必定能體會



因為前夫沉迷賭博不負責任沒有擔當.決定離婚的當下.全力爭取監護權.18年下來不想和前夫有所牽連.他也沒付半毛錢.更沒看過孩子半次.為了照顧好孩子.從職場下來去家扶上保姆課.在家當專職保母幫姐妹.鄰居帶小孩.取得家長的同意後同時和娘家家人賣起香綿冰.省吃儉用.孩子也貼心的在課餘打工.雖然辛苦卻過得安心.夜夜好眠



和你分享我的心情故事.只是想告訴你天無絕人知路.孩子都已高中了你就快苦盡甘來了



至於孩子的學費生活費前夫理當負擔訴之法律當然勝訴.只是勝訴不等於能拿到錢.他如耍賴不付.你還是得長期抗戰.如果真是如此不如將精力用於勤奮工作來的有價值多了.相信孩子會體桖你的辛勞共同努力.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