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夫妻協議離婚 但男方簽字後一直沒有後續動作 我改怎麼辦?

我與老公協議離婚,但他已簽字卻一直無後續動作,因協議內容他須支付善養費一次付清後再到戶政去辦理手續,自從簽字後至今已快1個月了,他始終不表示,我們還住在一起,因小孩歸他,我們有說好等一切手續辦好我就搬出去各過各的生活,但既然都已走到這一步了,不知他的想法是怎樣要拖到何時,他也不跟我說,還故意躲避我,我這樣繼續再跟他住在一起感到很痛苦,又不能就這樣搬出去,一來他沒支付我贍養費我沒能力去租屋,二來一切手續都還未完成,我無法一走了之 ,我該怎麼做呢? 



最佳解答



你們的離婚協議書有二個證人簽名了嗎?

只有夫妻二個人的簽名是不能拿去辦理登記的喔~



還有,要記得:離婚一定要去戶政機關登記之後才生效。



至於贍養費。。。唉~



離婚的重點究竟是要錢還是要自由?



奉勸天下已婚女子,如果當初會看走眼,而今要離婚,就不要去指望對方會依約支付任何費用。



因為當初會看走眼,難道談離婚的時候就能相信對方的承諾?



換個角度想想,或許他付不出錢,或許他還想要這個家,或許他其實還愛著妳?



離婚不是件容易的事。



冷靜思考,給彼此一些時間和空間,用理性和尊重,去面對婚姻裡的問題,以後才不會重蹈覆轍。



千萬不要在情緒上作決定。

1 則留言:

  1. 婚姻中沒有了彼此的空間和尊重,

    這個婚姻就插不多已經沒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