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小孩監護權問題


煩惱問題 | 發問中


<h1>小孩監護權問題 請專業人士 回答 或是有相關知識的</h1>
 



因為老婆壓力太大 也因為ㄊ家裡也是單親 我家人對我老婆ㄉ影響也很大 那小孩現在6ㄍ越大 我因為ㄊ搬來ㄊ娘家住 戶籍也在這 我跟老婆跟小孩戶籍都在娘家 我可以有穩定ㄉ工作 如果我想得到小孩的監護權 有機會ㄇ??

小孩是我ㄇ2ㄍ照顧ㄉ雖然我比較沒耐心 但是老婆ㄉ媽媽有幫我ㄇ照顧過 ...

因為ㄊ堅持跟我離婚 我真ㄉ不想走到這一步

會這樣問是最壞ㄉ打算

我家ㄉ情況老爸有穩定ㄉ工作 我也是家人5ㄍ 弟弟有打工自己ㄉ生活費 我回去的話也是 這樣就有3ㄍ人工作(我是剛搬這沒工作如果決定好或確定好就能馬上回去工作)收入不錯 還算高ㄉ

ㄊ家是他媽一ㄍ做網拍 我老婆目前沒工作 家人2ㄍ

可是小孩都式我老婆跟她媽照顧ㄉ多

這樣會不會 我得到小孩監護權機率低..

我需要補充可以在留言 我會再多補充..

ㄊㄇ家在南部 我ㄉ家在北部 我目前在南部沒工作 假如決定好摟 回北部可以馬上有工作

這些情形 小孩判給誰ㄉ機率比較高 或是可以有方法 一定可以讓我跟小孩遷回去 跟我



他現在對我已毫無擔心 關心 我也會顧小孩 該做ㄉ都會 ..

2009-04-24 18:08:06 補充



目前小孩ㄉ東西都是ㄊㄇ家買ㄉ居多 因為很多事都是我老婆都是直接跟ㄊ媽媽說 沒問過我 等東西買摟 到家裡 我才知道 買這些我家不是沒辦法 只是他都自己處理 都沒問過我





重點是:你們真的要離婚嗎?

想過離婚應該想哪些事情了嗎?


離婚就像結婚一樣,會有許多事情必須商量,取得雙方同意才可以進行!


民法規定離婚相關事項包含: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扶養及探視;夫妻剩餘財產分配及贍養費與損害賠償要求。


最重要的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扶養及探視。


兩個成年人可以照顧自己的生活,未成年子女需要依賴父母的照顧,因此父母雙方都附有扶養孩子的責任;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需要[父愛]同時也需要[母愛],若是不完整,很容易發生孩子的人格成長缺憾,使得孩子於反叛期容易參與不良幫派或受不良朋友影響,造成錯誤的思想與行為,甚至成為少年犯!


因此,要離婚的父母,必須要學會當[孩子的合作的父母]一起依照孩子的需要與最佳利益來思考孩子的監護,扶養及探視問題!


只有父母雙方才真的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其他人都不是,所以只有父母真的明白怎麼做對孩子最好,而不是對付或母最方辨惑最便宜;孩子成長過程少不了[母愛]及[父愛],缺一不可,如何共同照顧扶養最重要!


雙方的家庭成員都差不多,你們必須決定孩子的責任由誰來承擔,另依未就必須因應孩子的需要,盡力常常南北奔波讓孩子感受到你對他的愛,另外,當然也要分擔扶養費,讓孩子的責任負擔者(監護人)感受到你願意分擔孩子的責任,也讓他感受到你對孩子的唉!


你門的戶籍都在南部,建議你到所屬都市的[家庭中心]要求婚姻協談,先確定你們真的要離婚,或者由協談中心未你們協商解決困擾,繼續行福的家庭生活!


若是真的要離婚,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地方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及調解聲請,讓家事法庭專業的家事調解委員基於[兒童最佳利益]的理念,位你們調解協商一份[離婚協議書],再拿去戶政事務所登記離婚,就可以了!


至於最新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的


民法1052條之1:離婚經法院調解或法院和解成立者,婚姻關係消滅。

 
法院應依職權通知該管戶政機關。


還必須等待總統公佈實施後才能生效,目前只能以[兩願協議離婚]方式處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42406583&mode=w&from=answer&an_last=true&.crumb=2dMIb6SVv6f#last_a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