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陸娘與情人老爸

陸娘與情人老爸

來台灣已經四年了! 自從幾年前,另依半離開我們之後,多少人勸我再嫁;想到兩個女兒,又讓我卻步了. 離開鄉下的家,到了省城,打零工的姊妹們稍來他們嫁到台灣姊妹的訊息; 薪資高,工作環境好,老公不管事,只要將老老公打點好,好處說不完; 重要的是:每個月寄回來的錢,不斷增加. 終於,透過安排,結婚了!老老公大我35歲,當老爸都可以了,他的小女兒都比我大; 又怎麼樣,反正啊!船到橋頭自然直!老家的事他不管,必須自己負責,也沒關係啦! 前兩年,沒有工作證,同鄉陸娘介紹打打地下零工,竟然一個月還有台幣一萬多元收入, 背著老老公將錢寄回老家,讓大妞上了大學,小妞也上了高中. 還好,老老公反正上班,下班;回來前主好飯就成了,也沒甚麼麻煩,話少了一點,也算優點吧! 盼了好久,工作證下來了!花了三個月去做看護訓練終於派上用場,原來台灣還真的不錯, 老老公雖然狐疑參加訓練做甚麼?終於還是同意了! 一天24小時,實拿1860台幣,還供應三餐;算算一個月賺個一萬元人民幣應該不難. 一班接一班,能不休息就不休息,反正病患睡著就跟著睡,也沒多累,就是不能胡亂跑而已. 兩年來,大小妞有錢萬事足,家裡情況大幅改善了,只是老老公似乎愈來愈難伺候;其實也難怪,為了工作,大概也有四個月眉回去了吧! 這個老人,工作不做,竟然失業回家了;管他,住醫院等工作機會筆啥都重要;改天再抽控看看他去. 報告公安:我在工作,沒有偷溜. 沒工作時後要回家? 難啊!在這邊等都會被搶走,一但回去還有機會嗎? 協尋人口? 這個死老公,竟然給我報協尋,上次感冒才趕回去陪了他兩天, 失業再家? 我知道啊! 通勤上班? 捷運很貴,我還是留在醫院搶工作吧! 好吧!每個月至少回家7天? 看來收入要減少3分之1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